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21108臺北市立大學與大理高級中學及弘道國中簽訂策略聯盟

推動成為全台唯一的全齡大學,北市大與大理高中、弘道國中簽署合作備忘錄紮根基礎教育,佈局人才培育

為推動成為全台唯一的全齡大學、積極培育人才及教育向下扎根,臺北市立大學今日(111年11月8日)與臺北市立大理高中、臺北市立弘道國中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動兩所中學改隸成為臺北市立大學附屬學校。

邱英浩校長表示,未來將提供教學輔導及培育計畫,同時透過師資培育教學實習、實驗、研究合作及資源分享,建立教育夥伴關係,深化教育理念實踐與傳承。三所市屬學校將在台北市教育局的指導之下,逐步完成法規修訂並報請市府同意,屆時,臺北市立大學也將成為全台唯一的全齡大學,從幼兒教育、初等教育、中等教育、大學、碩博士、進修推廣直到樂齡,全面涵蓋所有的教育階段。

臺北市立大學校長邱英浩、臺北市立大理高中校長楊廣銓及臺北市立弘道國中校長賴宏銓三位校長均親自出席簽訂合作意願書;臺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陳重文召集委員及臺北市政府教育局長曾燦金等也到場見證,表達祝賀與支持之意。

邱英浩校長表示,大理高中環境、教學均十分優質,且有優秀的棒球隊、自由車選手,可與北市大體育學系、體育學院接軌,共同推動績優選手培育;而弘道國中一直是北市大的「鄰居」,傳統上同屬台北舊城區的「博愛學園」,讀書風氣良好,學生動靜皆宜。臺北市立大學未來將連結國中、高中到大學教育,配合臺北市政府EOD政策的推動,整合都會教育資源,有效運用三校資源,落實區域均質發展,創造三贏,邁向新的教育里程碑,更歡迎兩校學生未來一起加入北市大這個大家庭。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