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30711臺北市立大學與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IEAT)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

推動產業數位轉型及人才培育,北市大與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IEAT)簽署合作備忘錄,建立全新的產學實作模式

臺北市立大學與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IEAT)於112年7月11日由邱英浩校長、黃文榮秘書長共同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動產業數位轉型升級與相關人才培育,落實創新的產學實作模式。

邱英浩校長表示,北市大是全國唯一一所市立大學,自併校以來,北市大積極朝向「推動城市發展及追求專業卓越之綜合型大學」邁進,努力扮演城市發展取向的產官學合作平台角色,致力成為台北市政府人才智庫,同時積極投入國際化,期望走出自己的特色與風格。

黃文榮秘書長在致詞中提及,北市大與IEAT都長久深耕於台北市,均為台北市政府重要的智庫單位。簽訂MOU後,雙方將以產業需求為基礎,北市大師資可作為相關產業之顧問,學生也可進入業界驗證所學。未來雙方將開啟深入的產學交流、合作,共同培育更多元的產業人才。

北市大與IEAT雙方也可在資源投入上互補,共同搭建「數位轉型」及「跨境電商」的產學合作與人才媒合平台,並透過產業研究、個案輔導及產業競賽與實習等面向的合作,落實創新產學實作模式,同時鏈結跨境電商與貿易活動,提升雙方接軌國際化和國際人才招攬的可能,共創學界、產業界多贏的機會。

瀏覽數: